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丽江一导游言语威胁游客购买银器 被拘留3日

发布时间:2018-04-12 10:31:08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陈静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记者11日从云南省丽江市公安局获悉,丽江一导游在泸沽湖景区将游客带至购物店,并以言语威胁的方式强迫游客购买银器,被丽江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处行政拘留3日。

3月15日,导游和某带游客李某某一行22人到泸沽湖旅游。在四川境内泸沽湖景区游玩过程中,和某将李某某等游客带至四川娜洼摩梭家访点购物店内,并以言语威胁的方式强迫游客购买银器。后李某某等人向宁蒗县公安局泸沽湖派出所报警求助。3月17日凌晨3时,丽江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受理案件后,到事发地深入调查,查明导游和某在带团过程中存在用言语威胁强迫游客消费的违法行为,其中游客江某购买了925元的银器。

图为导游和某接受处罚。丽江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导游和某接受处罚。丽江市公安局供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六条“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人接受服务”的规定,4月10日,丽江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对导游和某处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丽江市旅发委表示,根据《旅游法》等相关规定,还将对旅行社和导游和某作相应的处罚。

(陈静)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