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福建泉州第一季度旅游投诉:景区服务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8-04-12 11:33: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2日讯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旅游局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旅游投诉基本情况。第一季度,泉州市共接到旅游投诉13件,结案13件,赔偿总金额15539元。其中,该市受理出境游投诉2件、国内游投诉11件。高发区域集中在晋江、德化,景区与旅行社服务质量问题是投诉的集中点。

区域分布方面,德化4件,占30.76%;晋江4件,占30.76%;丰泽3件,占23.07%;洛江2件,占15.38%。同比2017年第一季度的20件,今年的投诉数量呈现平稳回落。其中,分析发现景区与旅行社服务质量问题是投诉的集中点。景点投诉9件,占全部投诉的69.24%;旅行社投诉4件,占30.76%。

此外,根据分析,景区的问题主要表现有以下几点因素:应对极端天气措施不足,重要节假日人流高峰时段服务跟不上、缺乏应对方法,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旅行社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未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等级标准,领队与境外导游未完全履行职责,航班延误,未签订旅游合同。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