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甘肃兰州:21个景区推出免费语音"导游"服务

发布时间:2018-04-12 10:54:20 丨 来源:兰州新闻网 丨 作者:孙建荣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嘉峪关市旅游局组织旅游行业开展应急演练-首页-第一旅游网 中国智慧旅游先锋网站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黄河铁桥、水车博览园等景点,安装了一块木刻雕花宣传牌,上面有一个二维码,用手机轻轻一扫,便能听到景点的详细介绍,被大家称为免费“导游”。目前,全市21个景区120个景点安装了导览牌和导视牌。

4月11日,记者途经兰州水车博览园看到,大门右手多了一块木刻雕花的宣传牌,用手机扫一扫木牌上的二维码,就能听到一段关于兰州水车博览园的详细介绍。不少过路游客看到这个新功能后,纷纷用手机扫描试听。“水车博览园来了多次,还是第一次全面了解公园的情况,点开就有语音介绍,就算没有导游,也可以知道景点的特色。”一名游客高兴地说。在黄河风情线上和市内其他公园景点内,也有相同的语音介绍装置。

孙建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