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未来三年广东将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2708座

发布时间:2018-04-12 11:21: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佳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2日讯 近日,广东省出台《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显示,未来三年广东将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2708座,其中新建1518座、改扩建1190座。

据了解,广东省2014-2017年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4610座,比原定的三年计划目标4505座增加了105座。未来广东的厕所服务将更人性化、运营更商业化、科技系数更高。

《计划》指出,旅游厕所内部配套设施建设需综合考虑服务人群的性别、年龄等差异,女厕位与男厕位的比例不小于 3︰2(含男用小便位),在人流密集的旅游热点区域可提升该比例至2︰1。同时,在旅游旺季、重大节假日、大型节庆活动期间,增加可移动厕所,鼓励设置男女厕位转换和开设女性专用厕所。

《计划》提到,“4A 以上景区和四星以上酒店合理设置坐厕厕位。” 鼓励科技创新提升广东厕所水平科技创新也将成为广东厕所革命的亮点。

(伍策 佳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