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湖南邵阳城管开展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04-12 13:27:4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刘少阳 黄彬彬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2日讯  4月11日,湖南省邵阳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组织执法人员中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了解,自湖南邵阳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以来,该市城管执法局除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外,还着重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将创建工作落实到各项具体城市管理工作之中。先后在邵阳大道、世纪大道、西湖路、邵州路等重要路段的户外广告位上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协调城区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内容,并在宝庆路、红旗路、东风路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和工地围墙设置喷绘创建文明城市系列公益广告,实现了创文公益广告全覆盖。确定大祥区双拥路、双清区东风路、北塔区魏源西路等9条道路作为“门前三包”示范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向其他道路扩展。每个路段安排城管执法队员采取徒步巡查方式,狠抓“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在坚持首次免罚的基础上,对屡次违反相关规定的严格处罚。

今年以来,共纠正违反“门前三包”的行为1700余起,有效夯实城市管理基础。目前已分别在资江南路和江北广场建成投入使用2座城市综合执法服务站,配备巡查电瓶车,安装数字城管摄像头,实行远程监控和定点签到制,基层城管单位所有执法人员全部下沉到一线,实行“7315工作制”,即每班7个人(两名正式队员带5名协管员),每天分3班上岗,每天管理15个小时,从而延长管理时间,加强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和节假日的管理力量,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的在岗率、巡查率、问题发现率和及时处置率。

据悉,自今年3月起,根据邵阳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为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浓厚氛围,该市城管执法局和市创文办联合开展的全市“十大最美环卫工人”和“十大最美街道”的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刘佑祥 刘少阳 黄彬彬)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