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周庄|亦是传统江南味 亦是古典文艺范儿
发布时间:2018-04-12 14:0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精美的刺绣、竹编、核雕、土蓝布,每一间手工坊都是生动的艺术技艺展示,在土布制作坊,身着蓝布衣服的老奶奶在木质织机前将梭子从一根根的棉线中巧手穿梭,手脚协调配合,对于她来说这些技法娴熟于心是经验的积累;老先生在门口转动着纺车,整间屋子铺满蓝白的土布,织机纺车吱呀呀,转动中岁岁年年年年岁岁,老先生说纺纱织线已有五十多年,经线和纬线编织出朴实的水乡生活,编织出生活的美好。他指着我牛仔裤上的破洞说道:“要爱惜呀!”或许是身为织布艺人了解制作布匹的辛劳而“告诫”,或许就是想警示年轻人应该珍惜当下的生活......无论是哪一种意思,都充满着友善与关切。


<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