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铁九局成昆铁路复线首段加筋土挡墙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2 15:11: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2日讯 4月上旬,两面长近270米的加筋土挡墙在中国中铁九局集团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米易段12标显露雏形。

据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项目负责人谷文军介绍,加筋土挡墙在公路建设领域应用比较广泛,这是成昆铁路复线全线首个加筋土挡墙,按照高铁线路标准设计。加筋土挡墙是填土、土工格栅、面板、镀锌钢筋等结合形成的一个整体柔性结构。该结构能够适应较大变形,可用于软弱路基施工,综合性能特别是抗震性能好于刚性结构,还具有占地少、外形美观等优势。围绕《地震高裂度区铁路路基轻型支挡结构抗震关键技术研究》,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与设计单位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课题组,花费6个月时间打造出加筋土挡墙试验段,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据悉,有中国中铁九局集团承建的成昆铁路复线峨米段12标管内线路长39.5公里,全部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境内,穿越地质活动较为活跃的安宁河断裂带,对抗震标准要求很高。

(李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