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立足优势 马家坝乡蚕桑产业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8-04-13 09:23: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心强 祝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3日讯 开沟、排栽、培土……近日,广元朝天区马家坝乡得胜村集体经济苗圃园里,40多位村民正忙着排栽小桑苗,额前汗滴晶莹,脸上却洋溢着不知疲倦的喜悦笑容。

“大家注意,栽苗苗的时候要轻拿轻放,保留桑树条上部2-3片叶子,扦插深度为桑树条的1/3-1/2左右。”驻村农技员杨国兴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在他指导下,村民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排栽。

“9天时间,已经栽了50亩、150万株桑苗。”看着新栽下的嫩生生、绿油油的小桑苗,该村党支部书记侯佳毅脸上充满了期待。他介绍,该村集体公司与三园茧丝绸公司通过土地、现金等方式入股,于2016年流转土地130多亩,建成50多苗圃园,年售卖嫁接桑苗100多万株,建成密植桑园80余亩,年均养900张蚕、收益近100万元。

“每天80元。一年少说也能挣个五六千。”该村二组贫困户宋自方介绍,“这个产业很好!在家门口既能挣到钱,又照顾了家里。”

近年来,马家坝乡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与三元茧丝绸、裕鑫等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经营,让农村土地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又解决了贫困群众就近就业问题,辐射带动当地群众积极发展蚕桑产业1000亩、养蚕3000张,产茧2100担,蚕茧及副产品实现产值达300万元。

(王心强 祝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