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青川:春风送岗助脱贫 就业扶贫“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4-13 09:28: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小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3日讯 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四川青川县人社局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决心和勇气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以举办“保障企业用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8年“就业扶贫暨春风送岗”专场系列招聘活动为突破口,打响青川就业扶贫“春季攻势”第一枪,实现就业扶贫“开门红”。

精准岗位对接拓展就业渠道

贫困劳动力转移作为就业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帮助贫困劳动者实现脱贫摘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在促进青川社会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截止3月20日,我县持续在多个乡镇举办“就业扶贫暨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10场次,共有来自东西部省份及川内146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参与,提供电子商务、会计、包装、缝纫等668个工种9467个就业岗位,所提供岗位充分考虑当地贫困就业人员实际情况,普通岗位数量占总岗位数的80%以上。经统计,实现求职登记1413人(其中建卡贫困劳动力592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11400余份。

“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会些木工活,希望靠手艺找到一份木工的工作,刚登记了就业意向,现在就等企业通知面试了,希望能够通过。”在房石专场招聘会前来应聘的贫困劳动者李云德兴奋地说。

破解招工难题保障企业用工

23日上午,广元市2018年保障企业用工签约仪式在青川县竹园镇成功举行。签约仪式上,广元经济开发区2家劳动密集型用工企业、青川县竹园镇、姚渡镇、青溪镇等5个乡镇和广元市联诚人力资源公司现场签订了三方用工协议。

市就业局局长肖庄在签约仪式上强调,一是要求用工企业切实为广大贫困群众提供良好工作生活环境,按国家政策落实好保险及福利。二是要求县人社局积极落实政策扶持,助力企业发展。三是要求签约乡镇认真抓好贫困群众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四是要求签约方各自履行协议职责,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实现了以企业对贫困户输血、造血的模式来助力扶贫工作,以企业带动群众脱贫。

实施就业转移助力脱贫增收

为巩固招聘活动成果,县人力资源市场通过归类求职登记、抓实意愿回访、加强企业对接,于3月15日,65名青川籍首批贫困劳动者来到广元市经济开发区前瞻服饰、安驭铝合金车轮、洪福临门等企业实地参观,在各企业详细解答求职人员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等疑问后,37名求职者达成意向成功入企就职。

“感觉很不错,我们都很感动”,在得知广元市前瞻服饰有限公司会在就业初期提供一些照顾措施时,来自青川县板桥乡贫困求职者白凤兰讲道:“感谢政府和企业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以前根本没考虑可以进工厂工作,没想到政府不但开展招聘会上门送岗位,还将我们送到厂里来,我一定要好好在这儿工作,努力挣钱供家里娃儿读书”。

(冯小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