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徐州办“丝路之根,生态方城”旅游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8-04-13 10:05: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3日讯 前日上午,方城县旅游局在徐州市新锦江酒店举行“丝路之根,生态方城”旅游推介会。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伟、方城县旅游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政府党组成员侯金耀、徐州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副处长吴国君、方城县旅游局局长谭政、方城县七十二潭景区董事长王国华、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董事长王国义等,以及徐州市各大旅游行社、新闻媒体、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上,徐州旅游局副局长张伟、方城县旅游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政府党组成员侯金耀、方城县旅游局局长谭政先后致辞发言。

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伟首先代表徐州旅游局及徐州旅游界向方城旅游界的领导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方城不仅山水清丽、生态环境优美,而且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此次方城旅游推介会在徐州举办,为我们进一步领略方城的山水风光,感知历史悠久的方城文化,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方城不仅为我们送来了新的旅游产品,更送来了发展旅游产业、开拓旅游市场的宝贵经验,希望两地旅游业界能够借助这个难得的机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推动两地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地旅游业的双赢。

方城县旅游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政府党组成员侯金耀说徐州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江苏省重点规划的四个特大城市和三大都市圈核心城市之一,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多项城市荣誉。徐州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山水优美、生态优良,旅游资源鲜明,是深受方城人青睐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方城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南阳盆地的东北缘,古称缯国、阳城、裕州,有7000多年的文明史。是丝绸之路源头之一,中华曾氏祖根地、博望侯张封侯地、岩书岩画之乡、西汉先导张释之故里。有国家4A级景区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国家级水利风景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国家 级水利风景名胜区望花湖景区、省级森林公园大乘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等。

他说近年来,方城县紧紧抓住国家、省、市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全域旅游”的目标,树立“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理念,着力推进“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旅游链条贯三产,旅游元素进万家”,逐步实现“旅游景区晋档升级、生态廊道串珠成链,休闲养生特色独到、农游结合互利共赢,县域景观园中有园、精品线路移步换景”,让游客体验“月月有花,四季长青,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游步山水间,品味农家饭,身心三界外,超然五行中”的独特感受,让大家对方城的好山好水流连忘返,对方城的宜居宜游有口皆碑,对方城的活力魅力魂牵梦萦。

并且表示本次旅游推介会是增进的纽带,和徐州共享厚重文化,共赢合作发展,共创旅游业美好未来。

方城旅游局局长谭政向大家介绍了方城的旅游景区、旅游线路,他说2017年方城接待游客总人数38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9亿元,游客投诉办结率、满意率100%,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连续五年被南阳市政府和市旅游委评为全市旅游工作先进县。方城旅游产品丰富多样。推出了七十二潭、七峰山生态旅游区、望花湖、千年皇家道观炼真宫、古缯国文化苑、四馆两中心、杜凤瑞纪念馆、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纪念地等景区(点)1日游、2日游和3日游旅游线路。

方城服务能力显著增强。鼓励引导发展旅行社、各类宾馆、酒店、农家乐等服务型经营实体,建成4星级标准的宾馆1家,3星级宾馆4家,2星级宾馆1家,各类商务宾馆、农家宾馆、度假村等249家,全县总接待床位数已突破 1万张,全县各类社会餐馆1000多家。发展国内旅行社、旅行社分社及旅游网点7个。

他还向大家隆重推介了方城旅游对旅行社组团的奖励政策,邀请徐州各大旅游社及相关有识之士到方城考察市场、采风踏线,期待与大家建立长期稳定的客源互换、合作共赢关系。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