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在宁夏银川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14 11:39: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4日讯 昨天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承办,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协办的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佛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等领导出席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周庆华,宁夏回族自治外事办主任康占平、西北旅游秘书处秘书长王晓民,陕西、甘肃、青海、新疆、新疆建设生产兵团、内蒙古、吉林、北京、天津、山东等30个省市区旅游委(局)和宁夏驻广东、厦门、上海等地办事处、宁夏旅游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同时,还有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旅行商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以“西北牵手全国–丝路联通世界”为主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全国各地3000多名旅游行政主官部门和旅游产业参展商聚集银川,通过旅游推介、合作签约、旅游商品展销、线路发布、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宁夏搭建起西北地区与全国旅游业界和产业服务单位相互合作、客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大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大与“一带一路”国家,与全国各省市区,特别是西北各省区的合作力度,打破区域限制,共同开拓市场,合力发展优质旅游,携手迈向大众旅游时代,实现资源信息共享、线路产品互联、营销活动互动、优惠引客共赢的局面,吸引游客到西北来旅游。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说,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已经成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载体。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视察宁夏时指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旅游的大发展,宁夏作为国家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的创建单位,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发展格局,推动全域景区化、景区精品化、交通网络化、产业融合化、信息集成化、管理区域化、服务标准化、营销国际化,来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2017年,宁夏接待游客量及旅游总收入两项指标均实现20%以上增长,这些指标走在了其他经济指标的前列。下一步宁夏将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把旅游业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全力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是旅游业界聚焦大西北,融入新思路,带动域内外,放眼全世界的重要平台,这次大会在宁夏举办,既是国内旅游业界携手合作的的一次大聚会,也是宣传宁夏的一次难得的大机遇,宁夏将以举办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全国各省市区的合作力度,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市场,合力发展优质旅游,实现合作共赢。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佛朗西斯科·弗朗加利说,很荣幸参加这次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很高兴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宁夏仅占中国国土面积的0.7%,但宁夏却拥有众多类型的旅游资源。中国西北地区自古以来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丝绸之路处处皆美景,不到西北,很难理解“神奇”二字真正的含义。中国西北地区没有污染,原生态自然景区大部分都保护的很好,这里可以作为可持续性发展的旅游战略模型。

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介绍大会情况时说,苍茫辽阔的大西北,人文历史悠久灿烂,文化底蕴深厚绵长,旅游资源绚丽多彩。作为大西北的重要一员——宁夏享有“中国旅游微缩盆景”的美誉,是大西北的一颗明珠,乘着全域旅游发展的春风,宁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的重要指示,把全区作为一个大景区规划建设,不断加快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旅游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进入了新时代。

本次大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搭建西北地区与全国旅游业界相互合作、客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大平台。邀请了3000多名全国各省市区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代表,1000多名旅行商代表,100多家国内外媒体参会。此外,宁夏创新办会方式,除银川主会场外,还在陕西留坝、甘肃永靖、青海海东、新疆北屯、宁夏盐池、西安昆明池等设立了6个分会场。还将举办高峰论坛、旅游推介、洽谈交流、合作签约、旅游商品展销等30多场系列活动,全面展现西北地区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形象。

在本次大会上,主办方首次公布“丝路组团功臣社”、“神奇西北100景”和“2018畅游中国100城”榜单。大会期间,宁夏将发布“引客入宁”政策措施,组织旅行商和新闻媒体进行采风踩线,精心策划了旅游装备展、旅游商品展和“丝绸之路”美食展,共推旅游发展,共创美好生活。

宁夏自古就有“塞上江南”的美称,“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近年来,在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坚持“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资源”的理念,立足“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参与”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积极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十百千万工程,实施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完善旅游基础实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推动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点的旅游业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本次大会首次走出西安来到银川举办,无疑对宁夏旅游营销工作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宁夏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全方位的在全国乃至世界得到展示,这不仅是对宁夏旅游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更是宁夏全域旅游建设成果的一次华丽展现。会上,宁夏将组织全国参会旅行商与宁夏景区签署业务合作协议,鼓励全国参会城市与宁夏建立客源互送合作关系,利用大会加强与西北各省区和东西部地区的交流合作,必将推动宁夏全域旅游发展。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