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美丽中国行首站聚焦广西 主题: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18-04-14 15:01: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一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4日讯 今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和中国旅游报联合主办的“2018美丽中国行 聚焦广西旅游厕所革命”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在广西启幕。活动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李广军和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助理吴晓梅发表了致辞。

李广军指出,自2015年初开始实施的厕所革命以来,经过近三年的努力,自治区的旅游“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从厕所封闭管理到开放管理,成为一项旅游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受到广大游客、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广西,厕所革命开展得如火如荼,2015—2017年三年行动计划期间,全区共完成旅游厕所建设2768座,超额完成三年任务数的38.4%;2017年,该区旅游厕所建设任务是560座,实际完成882座,超额完成57%。基本解决了游客“如厕难”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广西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及“遍行天下 心仪广西”的旅游整体形象,广西自治区旅发委也因此荣获了“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

李广军表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确保自治区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从今年开始,我们制定了全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从2018至2020年,全区计划再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000座,其中今年新建和改扩建680座,进一步推进旅游厕所在地区间、城乡间、景区内外的合理布局,提高厕所建设质量,健全厕所管理体制,推广厕所科技应用,提升厕所文明水平,到2020年末,实现 “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新三年目标。

吴晓梅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厕所革命”,2015年4月,2017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在全国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旅游厕所革命,并为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和旅游业大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厕所革命”开展以来,全国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万多座,超额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任务的22.8%。“厕所革命”覆盖全国3000多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并由景区逐步扩展到370多个重点旅游城市、500多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9200多家金牌农家乐和2万多个乡村旅游重点村。

吴晓梅强调,厕所问题不是小事,“厕所革命”永远在路上。声势浩大的“旅游厕所革命”三年计划收官,新“三年行动计划”又开启了新的征程。广西正按照“全域发展、质量提升、深化改革、创新突破”的基本思路,重点开展厕所革命建设提升行动、厕所革命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厕所革命科技提升行动、厕所革命文明提升等四大行动。

此外,本次活动将组织中央及广西本地主流媒体记者,深入南宁、崇左、百色、柳州、桂林等地采风,希望通过媒体的专业视角以及全媒体传播方式,集中、深入地宣传报道广西旅游厕所革命的成就,总结宣传推广广西旅游厕所革命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以及对广西旅游厕所革命工作的一次实地督查。

(一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