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 广元承办19个大项比赛

发布时间:2018-04-15 16:36: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5日讯 经四川省委、省政府同意,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8月10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主会场开幕,8月17日闭幕;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将于8月23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篮球馆开幕,8月29日闭幕。

4月14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和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何旅章,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曹代学参加新闻发布会。


会上,发布了十三届省运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会徽、会歌、吉祥物、火炬、主题口号等宣传标识。十三届省运会吉祥物为羚牛娃“利利”,会歌为《赢来江山如画》,宣传口号为“绿色省运康养广元”;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吉祥物为雪梨娃“乐乐”,会歌为《叫醒自己》,宣传口号为“共享新时代筑梦凤之城”。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朱玲介绍了省运会的相关情况;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毛大付介绍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相关情况;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介绍了广元市基本情况和省运会、残运会暨特奥会筹备情况。


据介绍,本届省运会共设24个竞赛项目,分别为田径、游泳、跳水、体操、艺术体操、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拳击、武术(套路、散打)、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足球、棒球、垒球、曲棍球(女子)、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跆拳道。其中,广元承办19个大项比赛,攀枝花市和省陆上运动学校、省水上运动学校承办垒球、女子曲棍球、射击、赛艇、皮划艇等5个大项比赛。


本届运动会新增设12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分别为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象棋、围棋、桥牌、轮滑,其中广元承办8个比赛项目,遂宁、资阳、内江市承办五人制足球、羽毛球、气排球、轮滑等4个比赛项目。

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设24个项目(残运会17个、特奥会7个),广元将举办除残运会射击项目外的23个项目。

8月1日至9月1日,四川省体育局与广元市政府还将举办2018年四川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节,开展体育非物质文化项目展演、四川古代体育文物展。

据悉,此次运动会举办地——四川省广元市,古称利州,地处四川省北部、大巴山南麓、嘉陵江上游,毗邻陕甘两省,素有“川北门户、蜀道咽喉”之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中国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是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是原川陕苏区的核心区域,是红四方面军的后期首府地,是红四方面军党政后期活动中心,是红四方面军西部战争的主战场和长征出发地。

广元区位独特、交通便捷,生态良好、风光秀美,资源富集、潜力巨大,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拥有剑门蜀道剑门关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19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中国西部重要的绿色食品基地,正在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

2014年以来,广元把办好省运会、残运会暨特奥会作为全市上下的重要工作和光荣任务,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推动了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