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灌云“农商银行”杯国际半马潮河湾开赛

发布时间:2018-04-16 13:35: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6日讯 2018中国•灌云“农商银行”杯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4月15日上午9点整,在风景旖旎的潮河湾生态园鸣枪开跑。

潮河湾景区是国家AAA级景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江苏省水利风景区。景区按照“乐游伊水畔,乡约潮河湾”的旅游规划定位,由潮河湾滨水公园、花溪小镇、美丽乡村、滨河风光带等组成,始终坚持以“自然、生态、野趣”为主题,以亲水为主线,以休闲为目的,以生态为基础,突出强调“绿野和碧水”,将人的活动与自然生态有机结合。

灌云建县于1912年,因南有大川灌河、北有名山云台而得名,古有“东海福地、北方水乡”和“东赢胜境,少昊古国”之称。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县、中国最美特色旅游小城、中国十佳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豆丹美食之乡、中国名厨之乡等称号。2017年,深入开展“四城同创”,分别通过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县城、省级生态县综合评审验收。灌云是一个文化底蕴丰厚、资源禀赋充裕、发展潜力巨大、投资环境优越的县份。

本次灌马设立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和亲子跑3个组别,总计2800名跑友参赛,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外籍选手也前来参赛,这是灌云县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比赛之一,赛事影响力空前。

赛事更有五位奥运冠军前来助阵:许安琪、黄旭、陆春龙、骆晓娟、陈玘。

本次灌马起点设置在潮河湾生态园之内。赛道可以说是“最美马拉松赛道”之一,一路鸟语花香,赛道两旁的油菜花娇艳盛开,一片金黄色的梦幻世界。流水潺潺,诉说着灌云这块风水宝地的故事,4月天的大美灌云尽收跑友眼底。21.0975公里的路程是跑友视觉上的饕餮盛宴。沿途丰富的补给也给我们的参赛选手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经过激烈的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 NDIRANGU SIM 以01:03:58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KIBROM DESTA 以01:04:01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亚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的 DERESE YARED 以01:04:05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季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 KAKURI ESTHE 以01:22:47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MESTO SIRABZ 以01:22:52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亚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的 KABTIMER LEN 以01:22:53 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季军。他们是赛道上的追风者和天之骄子,同时我们也衷心地为每一位勇创佳绩的灌马健儿喝彩!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