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国家森林城市覆盖10市 "森林小镇"已达67个

发布时间:2018-04-16 14:37: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6日讯 近日,四川宜宾召开了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会议指出,现已有10个城市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同时,截至目前,四川省已认定67个“四川森林小镇”。

据了解,先后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的10个城市分别为:成都市、西昌市、泸州市、广元市、广安市、德阳市、绵阳市、宜宾市、攀枝花市、巴中市,眉山市、达州市进入了“创森”攻坚阶段。另外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支持下,四川还启动了县(县级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江油市、营山县、天全县积极推进创建工作。

此外,四川还大力推进森林小镇建设,根据全省森林、湿地、绿地等生态资源禀赋,建设具有生态保护、生态旅游、森林康养、森林文化等有特色的森林小镇。2017年,四川省林业厅印发了《四川省森林小镇建设工作方案》,截至目前,认定了67个“四川森林小镇”。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