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曝光:316国道城固县路段货车超载恶意冲卡

发布时间:2018-04-17 08:50:20 丨 来源:人民日报 丨 作者:徐立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4月4日上午,我们来到316国道陕西省城固县秦家坝大桥附近,看到不时有车箱加高、装载沉重的大货车经过。桥上震动明显,附近的柏油路面上随处可见清晰的车辙。

汉江沿岸有多家砂场,每天有数百辆拉砂车将砂石运往四川、重庆等地。近些年,在巨大利益的驱使下,这些号称“百吨王”的拉砂车私自加高车厢、严重超载,道路、桥梁受到威胁,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路政部门在城固县五堵镇设有一个流动治超中队。我们驱车到五堵镇治超点时,看到两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从西乡方向驶来。两名身着路政制服的工作人员立即举起指示牌,示意车辆驶入称重车道。然而,两辆大货车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加速从旁边的车道驶过。

自2016年9月21日起,国家实行了“路、警联合治超”,然而联合执法没有真正落实。许多拉砂车驾驶员便肆意超载,恶意冲卡闯站。

在治超点的20多分钟时间里,有七八辆大货车冲站而去。两辆被拦下来的拉砂车均严重超载,其中一辆渝B牌照的4轴货车,核载31吨,实载83.9吨,超载达52.9吨之多。

(徐立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