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黄山建两级林长制体系 实现护林管林两个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4-17 09:44: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方立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7日讯 近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印发实施全面建立林长制工作方案,在“景区”和“园林”两个层面建立两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即:以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四名领导为副总林长分区域覆盖全山的景区林长制组织体系;以园林部门四名班子成员为林长分片区覆盖全山的园林林长制组织体系。

《方案》明确了总林长由景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同志担任;常务副总林长、副总林长,分别由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担任。林长和副林长由园林局领导班子成员同志和园林局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林长制办公室主任由园林部门主要领导同志担任。纪委、党办、组织、宣传、园林、规土、财政、综治、公安、市监、交通、气象以及集团、股份等14家部门和企业为林长制成员单位。

《方案》同时明确了各级林长、林长会议、林长制办公室、林长制成员单位的职责。要求认真按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党政同责、部门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坚持严格考核、跟踪问效”原则,切实抓好“严格森林资源保护”“强化森林灾害防控”“全面推行依法治林”三大任务共35项具体任务,进一步筑牢黄山风景区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提升景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

黄山是亚洲东部生物地理区域和典型代表区域、东亚地理区系成分的重要交汇地带,植被群落类型多样,生态系统完整典型,是绿色植物荟萃之地,素有“华东植物宝库”和“天然植物园”之称。森林覆盖率为98.29%,林木绿化率98.53%,林地面积达12198.19公顷,具有高等植物共有2385种。黄山又是动物栖息和繁衍的理想场所,有兽类69种、鸟类221种、爬行类42种、两栖类28种、鱼类38种、蝶类175种、蜘蛛类138种。

(方立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