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二届上饶文博会将开幕 亮点纷呈具国际化规模

发布时间:2018-04-17 09:49: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7日讯 记者16日下午从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上饶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本月27日—30日在上饶市广丰木雕城会展中心、中国(上饶)建筑科技产业园举行。江西省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介绍说,目前已有境内外50余个城市报名参展,涉及亚欧非三大洲14个国家以及国内北京、浙江、江苏、安徽、福建等13个省市,参展品种1万余种,参展企业1000余家。与首届相比,本届文博会规模更大、档次更高、国际化程度更高、交易功能更强、展会活动更充实。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突出“创新融合、共享发展”主题,展馆面积约25000平方米。主展馆设在广丰木雕城会展中心的一、二、三楼和馆外展区,主要分为“一带一路”国家展区、特色文化展示区、文化综合展示区、文化创意展示区、动漫游戏展示区、大学生创意展示区和赏石文化艺术展示区等10余个主题展区。分展馆设在上饶建筑科技产业园,设有江西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和“大美上饶闪起来”摄影作品展示区。除文化产业博览交易活动外,还安排了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江西省工艺美术精品展暨“宏盛杯”工艺美术大奖赛,届时将会有多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中青年艺术家现场创作、光阴文化舞台展示、传统舞龙舞狮、旗袍秀、民间文化艺术等各类专场表演,以及国际美食文化节、文化产业订货会、专场推介会等。

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展会上既有丰富展品类别,如铅山连四纸、婺源甲路伞和景德镇瓷器、宜兴紫砂壶、潍坊风筝等上饶内外文化产品的展示与销售,也有弋阳腔、木偶戏、傩舞、茶艺展示、来自抚州的大型戏曲表演《牡丹亭》等非遗文化精神食粮,还有触手直播、裸眼3D等一批“文化+”新业态现场体验。展会增设了游戏动漫展区,专门设有200多平米的竞技馆,届时将有贪玩蓝月游戏竞技等游戏企业精彩亮相,开展现场竞技活动、手游现场体验以及页游体验等。

据悉,近年来,上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明确提出“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一个文化更繁荣的大美上饶”的文化发展思路。目前,文化产业已经成为上饶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印刷、传媒、文化娱乐、文化旅游等传统文化产业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动漫、网络游戏、数字影视等现代文化产业更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