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燕山寻艺术砂画 雾灵山下觅非遗(组图)
发布时间:2018-04-17 11:09: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希军  |  责任编辑:路遥



虽然这一幅作品耗时两个月,却把几近失传的技艺给找寻回来,还在许多方面有了大大提高。在工艺上,探索出拉、按、扭、转等嵌丝手法,使嵌丝更加舒缓、美观流畅,同时研究出“一丝成画”、“立体砂画”等多重创作技巧,尝试“釉料压膜亮瓷”技术;在内容上,从开始的只做京剧脸谱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个品种;在载体上,从在木板、玻璃上作画,到用高密度漆板或者铝塑板,再到用有吸附有害气体功能的活性炭板作画,从氧化铝丝、铜丝到镀金丝、金丝……郑氏砂画一直在创新。

郑氏砂画自从落脚燕山大地、雾灵山区以来,曾多次到北京、天津、深圳、杭州,石家庄、赤峰、满洲里、台湾等地参加大型国际文化产业贸易博览会。多次荣获最具文化创意奖、最佳设计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成为河北旅游代表品牌十佳旅游纪念品、中国十大最具文化旅游的纪念品,在赤峰的蒙冀辽文化产业博览会上获得一等奖,被中国中轻产品质量保障中心授予《中国著名品牌》。


郑氏砂艺-京剧脸谱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