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云南腾冲:“维·有爱”公益行初心不改 唯爱是从

发布时间:2018-04-17 14:10: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冷竹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7日讯 从云南腾冲市五合乡马蹄寨村可以远眺亚洲山区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龙江大桥,这里的村民世代居住于此。和过去一样的,是这里的连绵群山,和过去不一样的,是在公益的力量下,大山里孩子的命运有了改变的契机。

从腾冲市五合乡马蹄寨村远眺亚洲山区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龙江大桥


4月9日-12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维·有爱”传梦公益腾冲行活动见证并记录了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改变。四天里,传梦公益资教工程项目团队与河北卫视、南方卫视等媒体一起辗转于大山深处,走遍了“资教工程”在腾冲的所有的7所资教小学,探访了那里一群可爱的孩子和资教教师。


石头画、美术展、足球赛、音乐课、儿童舞和傈僳族传统弩箭都让人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在此之前,这些在大山里不可想象的故事,如今都变成了现实。006号资教小学象山完小的校长杨文凯动情地说,我们这所学校已经有31年的历史了,但在资教教师到来前的28年,学校从来没有开过联欢会,老师不会唱歌跳舞,只会挖田种地,学生下课就是在操场乱跑乱;但现在,每年元旦的联欢会已经成了和村里乡亲们固定的节日,孩子们在养成教育、行为习惯等方面进步巨大,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0日上午,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协同项目团队赶到云南省腾冲市委市政府,与腾冲市政协副主席李赛声、教育局局长杨有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进行了工作交流。

李赛声主席高度赞扬了传梦公益基金对腾冲教育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资教工程项目在当地的发展,最大限度地解决资教教师的具体问题。

活动期间,团队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联欢,进行家访给他们讲睡前故事,并与资教教师座谈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团队还请来中国烧烫伤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为资教教师带来“预防烧烫伤健康安全教育课”;93岁高龄,参加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的老兵卢彩文老人听说传梦团队到来,特意给项目写了一幅字,并与孩子们共同种下“爱心树”。


传梦公益基金由著名演员孔维发起创立,旨在从根源上改变贫困农村学校教育面貌。核心公益项目资教工程于2015年9月落户腾冲,至今共开设了7所项目学校,招聘音、体、美、英、学前教育专业的资教教师25名,由传梦公益基金发放工资、绩效奖金和缴纳社会保险。项目至今在腾冲市投入450多万元,每年持续性投入180-200万元。

为了提高项目学校的管理能力和教师业务素养的提升,由传梦公益基金出资,委派项目学校校长、老师到全国知名学校、教育机构培训;多次邀请全国教育专家实地考;并根据学校的实际需求,整合社会资源,助力中国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冷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