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方多地将迎来今年最暖天 明日起冷空气来袭

发布时间:2018-04-18 08:46: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擎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8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发布消息, 预计,今天(18日)全国大部继续保持升温态势,北方多地或创今年来气温新高,京津冀有轻至中度霾。华北到江南最高气温将大面积飙至30℃上下,温暖如初夏。

近日,我国处于回暖趋势,监测显示,昨天大部较16日升温2~6℃,局地升温8℃,一派暖意。

由于受高压暖脊控制,今明天气温还将继续攀升,西北、华北北部、东北大部气温或将创今年来新高。明天,东北、内蒙古一带最高气温将达25℃上下,华北到江南最高气温将大面积飙至30℃上下,温暖如初夏。

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升温将被按下“暂停键”,今明天西北一带率先出现降温,20日至21日降温范围将大幅扩展。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9日至22日,西北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先后降温4~8℃,局地10℃以上,上述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

由于冷空气“倦怠”,近日我国降水较少,预计今天我国大部仍将维持雨雪稀少格局。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和西部山区、青藏高原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部、四川中部、西南地区南部、广东西南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地区、吉林中北部、云南南部和海南东部局地有中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与北上暖湿气流结合,我国降水范围将明显增加、强度增强。预计,19日夜间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我国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地区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0日至21日将达到此轮降水的鼎盛时段。

气象专家提醒,19日至21日江南、华南等地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本周后期多地降温明显,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添衣保暖,北方还需警惕大风、沙尘天气。

(伍策 擎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