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省绥宁县:量化管理促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发布时间:2018-04-18 09:00: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向云峰 唐耿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8日讯 昨日,笔者从湖南省绥宁农业局了解到,在4月9日召开的绥宁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该县17个乡镇党委政府签订了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该县通过对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实行量化管理,让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地生根。

该县确定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强化改革创新、强化人才支撑、强化投入保障、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等9个方面实行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考核,并对相关指标进行量化。该县明确今年全县完成优质稻7万亩;发展绿色生态健康养殖达70%以上;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0%以上,集中供水率提高到90%以上;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农网供电可靠率提高到99%;村级运转经费、乡村产业发展资金、乡村基础设施投入资金、农业补贴资金等三农投入比上年度增长10%以上;三农投入资金当年结余结转率低于10%。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该县将紧扣产业兴旺这个重点,今年重点抓好蔬菜、杂交水稻、绞股蓝、油菜、青钱柳、油茶、南竹、生猪、光伏发电等特色产业,全力以赴推进“一区两园”建设,力争园区税收达6000万元以上;突出生态宜居这个关键,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水利,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强化乡凤文明这个保障,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注重历史文化传承;夯实治理有效这个基础,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完善乡村便民服务设施,加强平安乡村建设;抓住生活富裕这个根本,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努力促进农民增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64个贫困村出列、19859名贫困人口脱贫,系统内贫困发生率降至1%以内。

(向云峰 唐耿)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