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建窑四杰推出我国首家"盏友之家•无人公益茶室"

发布时间:2018-04-18 11:28: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祥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8日讯 我国作为茶叶的发源地,消费总量长期占据全球第一。伴随着茶饮市场的兴起和快速发展,也推动了配套茶具的行业发展。16日上午,四位新锐建盏杰出匠人创新运营模式,联手打造建盏产业IP,在福建建阳推出我国首家“盏友之家•无人公益茶室”,助推建盏全球化发展。

据了解,建窑四杰是由刘学财、廖铭、陈叶琦、翁书杰四位当代新锐建盏名家于2017年1月组建成立。建窑四杰“盏友之家•无人公益茶室”门店的成立,旨在传承建窑建盏烧制技艺,向全球爱茶之人、爱盏之人,提供传播建窑建盏历史文化的公益平台和宣传窗口。

当天,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中国特色小镇品牌高峰论坛秘书长范宝琪表示:“建窑建盏作为我国古代黑釉瓷的巅峰之作,对建窑建盏的烧制技艺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这也符合国家对于特色文化小镇建设的指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扬中国匠人精神,讲好匠心故事”。

建窑四杰师承当地建盏名家,作为新一代的烧盏人,在继承千年技艺的同时,四位新生代匠人怀着推动“中国的建窑,世界的建盏”而奋斗。

建阳位于福建南平市,是建盏的发源地,毗邻世界双遗址武夷山自然风景区,每年上千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游览武夷山风景的同时,慕名到建阳品味建盏魅力,同时把建盏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此次“盏友之家•无人公益茶室”的落地,不仅陈设各式建盏作品展览,为各地到访建阳的游客、经销商免费提供茶歇空间,还提供系统化的建盏文化介绍,让到访的宾客在品茶的期间能快速的对建盏有个相对系统性的了解。未来,该茶室将逐渐布局全国各大中小城市。

(陈祥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