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青川两地入四川"百镇建设行动"拟扩面增量名单

发布时间:2018-04-18 15:43: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小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8日讯 日前,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发布消息经复核检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拟将青川县姚渡镇、竹园镇等300个镇纳入四川省“百镇建设行动”拟扩面增量名单。

据悉,今年“百镇建设行动”已经进入第六个年头。“百镇建设行动”是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为深化拓展“百镇建设行动”,培育创建“小而美、特而优”的特色镇,全面推动并引领四川小城镇的建设发展,促进四川省城镇化质量和水平提升。

据了解,“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根据不同小城镇不同区域的特点,科学规划,合理确定不同城镇的各自特色和功能,按照“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要求,实施“城乡容貌、园林绿化、环境设施、环境质量、文明素质”五大提升工程,根据小城镇不同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工业镇着重提高对工业园区的支撑和服务配套能力建设;商贸镇着重加强商业街区、集贸市场和仓储物流设施建设;旅游镇着重塑造文化风貌特色,完善提升服务接待能力建设。

(冯小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