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利剑行动”开展 维护旅游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18-04-20 09:54:05 丨 来源:中国旅游报 丨 作者:李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为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近日,重庆市开展旅游市场“利剑行动-1”,以“黑社”“黑车”“黑店”“黑导”为重点,针对不合理低价游、在线旅游企业违法经营等内容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本次“利剑行动”是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及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精确锁定旅游市场秩序中的重点问题和目标,检查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87家,检查旅游团队56个、导游(领队)50余人,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线索28起,立案调查11起,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两家店铺进行现场检查,会同工商部门对曝光店铺柜台进行查封,达到了“通报曝光一批,教育震慑一片”的效果。

据悉,重庆市旅游投诉中心去年依法受理各类旅游投诉案件共620件,同比下降39.22%。其中,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来件474件,同比下降40.23%。全市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环境持续向好。

今年,重庆市还将从加强旅游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完善旅游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强化旅游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狠抓旅游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夯实旅游安全保障基础等5个方面,以“零容忍”态度,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促进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增强市民和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