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开宁夏旅游营销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4-20 13:57: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0日讯 2018年4月13日,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在银川开幕。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旅游界、媒体界代表聚集银川。全国1188家参展单位、企业、景区共同为宁夏百姓带来旅游福利。本次活动吸引旅游业界代表4000多人参展,组织30多场系列宣传营销活动,3天共接待10余万人次。区内外媒体报道达到2000多条,全国各地200多家旅游景区进行展示和推介,现场签订协议8000余份。

本次大会以阵容庞大、政策奖励、让利于民、携手传播、业态互动、供需签约、内容炫酷、美食诱惑等八大亮点共启西北旅游新局面。这次大会既是国内旅游业界携手合作的一次大聚会,也是宁夏进一步加大与全国各省市区的合作力度,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市场,合力发展优质旅游,实现合作共赢的营销大平台。

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助力宁夏全域旅游发展

4月13日,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承办的“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银川隆重举行。论坛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两大主题,就如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就如何在全域旅游背景下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旅游业如何在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等系列论题进行深入展开,从不同角度发表系列真知灼见,对宁夏和兄弟省区市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益借鉴。本次论坛,是在宁夏旅游业大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的新形势下,借2018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在宁举办之机推出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扩大宁夏旅游业的影响,为宁夏全域旅游发展鼓劲加油。

宁夏17个景区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4月13日,“神奇西北100景”揭晓,宁夏17个景区入围。“神奇西北100景”大型网络评选活动由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主办,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联合问卷网、西北旅游融媒体联合发起。经过10万名网友投票,最终在120个入围景区中票数最高的100个景区成功入围,宁夏的沙湖旅游景区、沙坡头旅游景区、镇北堡西部影城、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水洞沟旅游区、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贺兰山岩画、六盘山旅游区、西夏陵景区、黄河楼景区、盐池长城关、须弥山石窟风景名胜区等17个景区入围。

宁夏旅游将拿出1000万元奖励“引客入宁”

4月12日,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系列活动——“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主题推介会在银川举办。推介会上,宁夏微记录片《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微电影《寻爱》正式上线发布。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2018年“引客入宁”奖励政策:针对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境内外旅行社、区内A级以上旅游景区,主要推出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旅游大巴、“一程多站”入境联线等奖励项目,计划拿出1000万元奖励“引客入宁”。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课题调研组一行来宁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明晰细化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求和评定程序,为试点验收奠定工作基础,4月7日至11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专题调研组一行7人来宁夏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实施细则》及管理办法课题调研。专家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泾源县20公里服务带、六盘山长征旅游区、中卫高庙及“五馆一中心”、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并在固原、中卫、吴忠三市召开了座谈研讨会,听取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工作汇报。4月11日上午,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座谈研讨会,调研组专家详细听取了银川市、石嘴山市以及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下一步,宁夏将对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的要求,配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力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

清明节宁夏共接待游客157.81万人次

清明风至,满目新绿。宁夏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景点积极整合旅游线路,推出中华传统文化游、黄河文化游、革命传统教育游、绿色生态游、农事体验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产品供给。并充分发挥旅游新媒体营销矩阵、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优势,推广踏青旅游产品、优惠活动和旅游资讯,通过立体化组合宣传手段,极大的提升了宁夏旅游对外曝光量,吸引了众多区内外游客来宁。节日期间,宁夏旅游市场呈现出以家庭为主的自驾游、自助游消费主流。怀古、踏青、赏花、登高、采摘为主题的休闲游。清明节宁夏共接待游客157.81万人次。

宁夏旅游业国际化高级研讨班在宁举办

4月12日,由宁夏外事办公室、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宁夏旅游业国际化高级研讨班在银川开班。这是深入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域旅游发展推进会精神的切实举措,拉开了宁夏外事与旅游合作的新篇章。通过实地调研、现场教学、分享经验、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达到了拓展视野、积淀学识、启迪思维、提升能力的良好效果,促进了两地旅游业界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为宁夏旅游企业“走出去”、新加坡及东南亚各国企业“走进来”开辟了更为广阔的路子。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高校师生来宁游学

4月1日,来自台湾佛光大学、淡江大学、台南艺术大学等台湾院校的54名师生,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启了本年度“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师生游学宁夏的活动。研学参访团先后与北方民族大学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并考察了西夏陵、青铜峡108塔、黄河坛、沙坡头、通湖草原、火石寨、须弥山石窟、百瑞源枸杞馆等宁夏主要景区及博物馆,在游学中赏宁夏四季,品历史文化,体验“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醉美风光与人文风情,促进两岸师生及旅游业界之间的交流。

“有个景区叫宁夏”主题推介圆满结束

3月5日—4月5日,由宁夏旅游协会景区分会主办,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景区牵头,鸣翠湖、贺兰山岩画等景区全程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有个景区叫宁夏—2018年景区推介及产品政策发布会”全国巡演活动顺利召开。历经一个月的时间,宁夏各旅游景区分别赴兰州、天水、宝鸡、西安、太原、石家庄、邢台、安阳、焦作、平顶山、三门峡等5省11个城市召开了推介巡演,引起各地旅行社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鲜明的宣传主题、创新的推介模式,以及市场资源共享,大大提高了“有个景区叫宁夏”的品牌影响力。

第十四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召开

4月3日,第十四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六届“梯田花海·生态彭阳”山花旅游文化节在宁夏彭阳县开幕。文化节期间,举办了粉红之恋“游花海”、摄影大赛“拍花海”、丹青妙手“绘花海”、秦风汉韵“唱花海”以及第三届中国房车旅游大会、新闻媒体聚焦彭阳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花为媒,吸引区内外游客到彭阳采风、创作、旅游、养生,进一步提高“秦汉古邑、生态彭阳”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促进旅游产业富民强县。

彭阳姚河塬遗址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4月10日,2017年度全国考古界的终评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经过26个入围项目同台角逐,21位考古界大咖评选,彭阳姚河塬西周遗址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银川兴庆区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兴庆区充分利用黄河、湿地、沙漠、湖泊、温泉、戈壁等天然独具地域特色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快速推进掌政、通贵、月牙湖特色小城镇建设,以辖区国家4A级景区黄沙古渡、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最新建成的凤凰花溪谷和建设中的九曲稻田园综合体以及檀溪谷温泉水世界、沙温泉主题文化村为依托,打造“黄河湿地、田园风光、休闲康养”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银川西夏区开展“厕所联盟”行动

为深入推进西夏区公厕建设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公共场所和沿街单位厕所资源为社会服务,有效弥补和解决城区局部地区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合理问题,更方便百姓如厕。西夏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开展“厕所开放联盟”行动,号召西夏区沿街单位、商家等各类场所,积极参与“厕所革命”,免费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在公厕建设和开放使用上真正实现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

固原市举办导游(讲解员)培训班

4月10至11日,2018年固原市导游(讲解员)培训班在固原举办。固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为贯彻落实固原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切实加强导游(讲解员)队伍建设,传播固原旅游文化,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固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组织开展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比赛,展示旅游从业人员良好形象,激励固原市导游(讲解员)提高技能水平、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进一步推进固原市旅游业高质量优质化发展。

灵武市“旅游+”助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近日,灵武市大力推进“旅游+”,力争在规划引领、项目建设、配套设施、宣传营销、产业融合、全民共建上求突破。强力推进旅游+文化、旅游+工业、旅游+商品,为文旅公司、唐氏羊羔酒、大海子生态旅游区拨付专项资金,助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业在横向上与三次产业渗透融合,在纵向上贯穿全产业链,努力形成全域化旅游产品和业态,加快实现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

盐池县想方设法助推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壮大,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激发旅游业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服务水平,4月4日,盐池县出台了《“引客入盐”旅游项目以奖代补管理办法》和《盐池县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提升盐池旅游的吸引人。

平罗县召开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

4月10日,平罗县召开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了2018年区、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平罗县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2018年是平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验收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此次推进会不仅是动员会更是压担子的会议。各乡镇各单位必须要“对标对表、量化细化”,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宁夏促销团参加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

3月30日至4月1日,受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固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组织宁夏沙湖、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沙坡头等17家景区和10多家旅游商品企业,参加了以“优质旅游·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丝博会上,宁夏展馆成为国内旅游展馆最热闹的展台之一,受到了参会各方的瞩目。宁夏旅游促销团组织得力,固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被评为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奖。

中卫市举办第十二届南北长滩梨花节

由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中卫市迎水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宁夏中卫第十二届梨花节”于2018年4月3日在中卫市南北长滩举办。期间举办了社火、民俗表演、服装表演、摄影比赛、慰问长寿老人等系列特色活动,吸引了区内外1.35万游客共赏花海。

清明节黄沙古渡景区“一票通”获游客好评

4月10日,平罗县召开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了2018年区、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平罗县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2018年是平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验收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此次推进会不仅是动员会更是压担子的会议。各乡镇各单位必须要“对标对表、量化细化”,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