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新歌《哥谣》首发 沈阳著名景点“出镜”

发布时间:2018-04-20 15:13: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朱琳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0日讯 歌手黑龙19日在家乡沈阳举办了他的2018最新单曲《哥谣》MV的首发仪式。这部MV全部在沈阳取景,中国工业博物馆、棋盘山风景区、法库财湖机场等沈阳著名景点都有出镜。以歌曲讲述沈阳故事,以MV展示沈阳风光。


《哥谣》的演唱者歌手黑龙是从沈阳走出的实力唱将,《回心转意》、《半边恋人》、《盗心贼》、《感谢》……出道以来,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比比皆是。这次的新歌《哥谣》从演唱者到词曲创作者再到MV的策划者都是地地道道的沈阳人。黑龙说:“在沈阳三十几年,是家乡和家乡的兄弟一直给我力量,不管身处何地,听到沈阳的名字就让我心情澎湃,一直都以作为一名沈阳歌手而感到自豪。”接下来,黑龙还将推出三首新歌,其中一首名为《一首老情歌》的歌曲黑龙称,这是一个老歌手唱的一首老情歌,也是给家乡沈阳的情歌。黑龙和他的团队希望利用歌曲作为有效载体,讲好沈阳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树立好沈阳形象,展现大美沈阳,让大家的目光汇聚沈阳,吸引更多的朋友来沈阳做客。

歌曲的词曲作者溶洞音乐的邢榕是业界著名的音乐人,也是黑龙的音乐总监。对于这首《哥谣》的创作初衷,邢榕认为是东北人的情义与豪迈带给了她很多灵感。同是沈阳人的她作为沈阳老乡也有着浓浓的家乡情结,沈阳对于黑龙和邢榕来说,是充满了友情与乡情的地方,也是在沈阳生活的点点滴滴的故事,汇聚成了这样一首歌颂人生与情义的作品。  《哥谣》MV总策划梁斌表示,我们沈阳出台“三引三回”四个中心建设给予我们文化工作者很大的力量,作为沈阳人要时时刻刻紧跟家乡步伐,努力为家乡做出贡献,希望通过我们每个文化工作者的努力传播,让更多身在异乡的沈阳老乡看到我们家乡如今的美好,将更多的人才吸引到沈阳来,为家乡助力,愿我们的家乡更美好,前景更广阔。


(朱琳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