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王华银挑战命运励志讲习再续感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15:37: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0日讯 “十几年前的各种耻笑、冷遇、挫折让我心如刀割,但抱怨没有用,唯有顽强硬气地活着,敢于挑战命运才能改变命运。”

“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梦想,那么生活就失去了意义。”

“只有经历过失败的打击才懂得去奋斗,才明白创业的艰辛。”

4月19日上午,一个关于身残志不残、敢于挑战命运、改变命运的励志故事正在福泉市凤山镇金凤村菜园组娓娓道来,讲习员“小矮哥”王华银用他的人生经历向大家传递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坚强信念,感染激励着现场每一位听众,大家将心比心、真切交谈,理解、同情、感动、发奋...一股股磅礴的正能量火热迸发,大家对脱贫致富、建设美丽家园充满了信心,干劲十足。

讲习中,王华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围绕“感恩、梦想、奋斗、致富”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面对上天的不公、现实的残酷、生活的艰辛,他没有自暴自弃、没有与世沉沦,而是倔强、坚强、顽强地和命运作斗争,敢想敢做、艰苦奋斗闯出了一片天。他说:“残疾人生活不易,要养家糊口更不易,养牛的过程很辛苦,无数次的摔倒只能默默的擦眼泪,但却不能放弃,因为牛没有吃的,就意味着自己没有吃的,家里人没有吃的。"

王华银告诉大家:“现在各方面条件比以前都要好,只要大家有梦想、肯吃苦,不等不靠不要,脱贫致富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社会在变,思想在变,如果社会变了,大家思想没跟着变,那么就会落后,落后就要被挨打,挨打就意味着吃不饱饭。以前大家走的是泥巴路、石子路,现在要适应走水泥路、沥青路甚至高速公路,只有相信科学,改变思路、改变思想才能与时俱进,脱贫致富。”

一段段朴实的讲述,一句句掏心窝的话语,让现场村民无不感染、感动,深受启发和激励,村民陆兴美告诉记者:“王华银来到这里说的各个方面,他的身世,他的发展,对我来说感触很深,想到他一个残疾人都能够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我们身体健全的人再怎么苦、再怎么累,也应该靠自己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菜园组组长杨远贵说:“他一个身体残疾的人,都能够有这种能力把自己发展起来,带动家乡和周边的老百姓致富,确实不容易,值得学习和敬佩,我也想把我的家乡搞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我们菜园打造出来”。驻村队员陈宽说道:“王华银虽然个子比较矮,但身残志不残,对于脱贫来讲,扶贫要先扶志,有了脱贫的志向,脱贫就不是难事。”

菜园组讲习结束后,王华银又来到竹王城村、羊昌河村,与正在进行“五改五化”建设的村民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鼓励大家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随后,他又来到兴隆村泊蔚食品有限公司,与正在务工的妇女同胞讲述了他挑战命运、改变命运的人生冷暖,用自己艰苦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要勤劳自信、执着坚持,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泊蔚食品厂员工王家丽告诉记者:“其实他讲的每一句话都是实话,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我们健全的人过点日子都不容易,何况是他呢?做什么事都要付出,没有付出,哪里来的成果。”

一天的时间,紧凑而忙碌,讲习员王华银行走在凤山镇的乡间地里,用他的励志故事感染激励着一个又一个正在努力奋斗的村民,用他的不屈斗志感动鼓舞着一个又一个想发展谋发展的困难群众。他用行动和信念告诉我们:敢于挑战命运才能改变命运,敢于艰苦奋斗才能脱贫致富!

(李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