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福建福州:达明街美食节再升级 一街吃遍全球

发布时间:2018-04-20 15:35: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祥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0日讯 福州将再次举办大型美食饕餮盛宴,届时吃货一族在美食一条街可吃尽全球特色美食。19日上午,记者从聚春园达明美食街第二期商户遴选媒体通气会上获知,中华老字号鱼丸、扁肉、肉燕,福建老字号元宵,台湾名小吃蚵仔煎、大肠包小肠,越南酸奶,印度飞饼,韩国华夫冰淇淋,泰国水果系列等享誉世界各地的美食将在福州达明街再次升级呈现。

为办好本届美食节,主办方在积累第一届美食节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从300多家来自各地的美食供应商中遴选。同时,主办方通过聘请拥有中式烹调高级考评员资格、中式烹调高级技师证书、中国(注册)烹饪大师资质的5位考评专家及2名业主评委共同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商户进行评审,从福州风味类、台湾风味类、国内风味类、国际风味类中进行好中选优,最终按企业规模、知名度、品种设立等综合实力表决划分3个等级,遴选出预中标60家美食街餐车优质商户、12家味中味闽台美食坊档口商户(其中省级以上餐饮业老字号7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餐饮业3家、著名商标企业2家、知名餐饮业19家、替换新增商户45家)。

“本届美食节将对老字号、非遗等美食商户进行政策倾斜,增加座位数,挖掘美食文化,档口招牌体现美食特色,全面助推福州夜市经济方发展。”福州聚春园集团董事长王茂玲在会上表示。

据了解,为保障美食节的顺利举办,把达明美食街打造成为福州夜间旅游经济的新增长点,本次遴选中标的商户须签署承诺书,承诺在美食节期间必须无现金收银;按规定穿戴统一服装、帽子、口罩等;营业人员应办理健康证并随身携带;食品原料应定点采购,并索取检验(检疫)合格证;保持稳定售价等事项,保证消费者权益。

会上,来自台湾的美食商户吴顺良表示,台湾美食在大陆发展有20余年,各类美食深受大家喜爱,本次遴选出的优质台湾美食,必将给来自各地的美食爱好者带来舌尖上的满足。

(陈祥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