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客运段开展最美的“春意”主题摄影比赛

发布时间:2018-04-20 15:59: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莎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0日讯 4月,自然万物充满生机,乘坐高铁外出踏青的旅客增多。4月17日,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在成都至上海虹桥D2208次列车上,以“春意”为主题开展摄影比赛,通过随手取景、互动PK两个环节,带领旅客从高铁上领略自然之美。

“动车二队担当8趟跨局列车,而D2208次列车便是其中的一趟,途经风景秀丽的恩施、宜昌东等地,窗外风景优美。可旅客们时常一上车便是睡觉,或是玩手机,便忽视了身边的美景。”活动负责人继续介绍道:“因此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旅客发现身边的美,在到达目的地之前,提前融入到春意中。”

当日11时25分,列车从涪陵北站开车后,列车运行前方不仅有崇山峻岭,还有绽放山间的野花。列车长高延鹏为旅客介绍完摄影大赛的活动规则后,拿起手机,通过简单的构图,拍下了一张小朋友趴在窗户边看窗外美景的照片作为示范,赢得满堂喝彩。

在高延鹏的引导下,现场气氛变得十分热烈,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对准窗外,时刻准备捕捉美景。可列车运行速度快,旅客们没有掌握到摄影技巧,拍出的照片有些许模糊。

高延鹏发现后,及时为旅客讲解如何构图,聚焦等技巧,并指导旅客完成拍摄。来自江西的90后小姑娘展示着拍摄的照片说道:“以前都都没发现,窗外还有这么美的景色,你看,里面有山有树有花,还有洒落在窗边的阳光,真好看。”

随后,乘务员为每一幅作品编号,并让其他旅客当评委进行投票。经过PK角逐,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他们颁发了小奖品作为纪念。

活动最后,一等奖得主周女士高兴地说道:“这样的活动太有意思了,不光丰富了我们的旅途,更让我们学习如何拍摄。回家就给女儿看我在高铁上拍出的最美春天。”

(王莎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