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西藏部分重点国有景区5月1日起实行半价收费

发布时间:2018-04-21 11:34:46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鲜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主办的旅游推介会上获悉:为实现西藏旅游市场平稳过渡以及持续健康发展,西藏自治区决定继续实行西藏旅游优惠政策,部分重点国有景区(布达拉宫因承载量已达极限除外)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实行半价收费,航空、旅游车辆优惠政策继续实施。

2018年1月31日,在充分研究、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西藏自治区政府正式对外发布“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活动,公布115家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等诸多优惠措施,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迅速掀起了冬游西藏热潮。

“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实施以来,全区旅游经济稳步攀升,实现了“开门红”。数据统计,1-3月,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6.4万人次、同比增长49.5%;实现旅游总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47%。特别是活动正式启动的2月份以来,游客接待量及旅游收入增速一直处于高位,布达拉宫景区于3月17日历史性开辟游客通道,2月份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230%,3月份就已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巴松措景区暨2016年创建精品旅游景区、2017年5A景区挂牌之后,依托“冬游西藏”的积极影响,今年1-3月份实现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加近6倍。

5月1日后游客到西藏旅游,虽然享受不了“冬游西藏”活动中A级景区免门票等优惠,但在部分国有重点景区可以享受半价折扣的门票待遇。

据自治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部分重点国有景区的名单正在紧张统计中,将尽快对外发布。

(鲜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