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近两日雨带南移至江南华南 江西广东等地迎暴雨

发布时间:2018-04-22 09:24: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擎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2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发布消息,昨天,北方降雨进入鼎盛时段,华北经历一下强降雨天气,其中,北京密云、河北承德打破当地4月降水极值纪录。预计今明天两天雨带南移至江南华南,广东、湖南等地局地甚至会出现大暴雨。另外,明后天南方多地气温将下滑10℃左右。

江南华南强降雨来袭 今明天江西湖南广东局地大暴雨

20日,中东部地区新一轮大范围降雨展开,昨天,北方降雨进入鼎盛阶段,其中,北京密云站、河北承德站降水量更是打破了当地4月降水极值纪录。监测显示,辽宁西部、北京东部和南部、天津北部、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和南部、安徽西部、湖北东部、重庆中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河北邢台和邯郸、河南安阳、安徽六安和安庆、湖北黄冈等局地大暴雨(降雨量100~16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昨天,北京首都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受雷雨天气影响,通行能力下降,今天有出行计划的公众需提前关注航班的情况。

另外,今明天江南华南一带强降雨天气较为集中,湖北、湖南、江西等地有大到暴雨,需提前预防强降雨导致的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灾害。二广高速、大广高速、济广高速、杭瑞高速、沪渝高速途径湖北、湖南、江西的路段需要关注道路湿滑以及能见度不佳带来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带来剧烈降温 南北方多地降幅均超10℃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和降水的发展,强降温的前沿扩展到华北中部一带。监测显示,昨天14时,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中西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一带降温幅度普遍达到10-16℃,局地20-25℃。像是长春,比前一天同时次降温17℃。

预计今天,这股冷空气还会给东北、华北、黄淮一带带来剧烈的气温下滑。降温幅度总体都在10℃以上。由于这一带有不少地方20日都迎来了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降温幅度也因而特别大,超过15℃甚至是20℃的地方也不少见。在省会级城市里,济南今天将骤降16℃,相比20日达到新高的32.6℃,降温幅度累积达到18℃以上。

而明后天,随着冷空气补充南下,冷暖交汇的区域逐渐集中到长江以南,南方大部也会开始出现气温的下滑。江淮、江汉、江南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同样不小,像是武汉、南京、长沙等地都超过10℃,而合肥更是接近15℃。不过降温过后,20℃上下的气温水平不算冷。华南一带的降温则只是小幅下降,从30℃上下降到25℃左右,燥热感减少,体感会舒适不少。

(伍策 擎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