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六届闽王文化旅游节举行 助推两岸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3 10:02: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祥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3日讯 20日上午,以“两岸传薪火,闽王耀千秋·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六届闽王(王审知)文化旅游节在福州市莲花山闽王纪念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福建省内各地市及台中、基隆、淡水、金门、澎湖等台湾十余个县市区近千名两岸王氏宗亲齐聚闽王金身前,共祭先祖。

祭祀大典主祭官由两岸王氏宗亲代表共同担任。大典循上香、献三牲及五谷、行初献礼、恭读祝文行亚献礼、行终献礼、引福受胙、梦帛望瘗、辞神等古礼进行,展示中华传统的祭祀礼仪。

其中,闽榕茶业董事长王德星为闽王39代传人,担任本次祭祀副祭官。同时,他为海峡两岸的王氏宗亲带来了纯正的福州茉莉花茶,受到了两岸同胞的喜爱。本届闽王文化节上,闽榕茶业有限公司荣获了“弘扬闽王文化,传承闽王精神”卓越贡献奖。

千年之前,闽王王审知主政福建期间,高度重视茶对经济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他大力发展福建的茶叶种植,鼓励发展海外贸易,为日后福建茶誉满全球奠定基础。

文化旅游节上,主办方通过丰富的文化活动,延续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展示中华礼仪和民俗民艺,以推动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凝聚民族共识,增进同胞感情。

(陈祥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