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五一南京到多地车票紧张 南京站增开百余趟列车

发布时间:2018-04-23 11:22:58 丨 来源:扬子晚报 丨 作者:徐媛园 祖韬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该站“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出台:自4月28日起至5月1日止(共计4天),南京铁路两大车站采取增开客车等方式积极应对节日出行高峰,计划开行上海、苏北、徐州、合肥、宁安等方向旅客列车51.5对,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开行高铁周末、高峰线列车,对部分列车加挂扩编。记者了解到,由于出行客流较多,南京站增开了百余趟列车,宁安高铁公交化运行。

加开客车百余列,宁安高铁公交化开行

记者昨天查询到,4月29日南京到郑州、武汉、安庆等多趟列车车票已售空,尤其是二等座车票,尤为紧俏。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南京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商务、学生往返、探亲客流为主,多为举家出行,集中在苏北、沪杭甬、皖南、合肥、武汉等中短途方向以及京沪高铁沿线,同时中长线客流量也会比清明运输略大,旅客出行计划性较强,往返程时间安排紧凑。据介绍,预计节前27日(周五)部分铁路中长途旅游客流将提早启动,4月28日中午至4月29日中午时间段客流出行较为集中,5月1日往返客流均较大。预计南京铁路“五一”运输四天共发送旅客113.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8.4万人,较去年五一增长5.9%。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29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33万人,有望继清明假期后再创南京铁路单日客发新记录。

为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南京两大车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51.5对,其中计划增开始发客车18趟,分别为:南京南-安庆(芜湖、铜陵)8列;南京(南京南)—上海(虹桥)4列;南京南—徐州东1列;南京站—徐州站3列;南京—盐城、如东快速列车2列。

“五一”运输期间,南京南站增开宁安方向始发列车8列,过路高铁5列,加上图定开行的23趟高铁动车,节日期间宁安线开行高铁动车数将达到36列,南京平均25分钟就有一班发往芜湖、安庆的动车组列车,实现了宁安方向高铁动车公交化开行,极大方便了南京、皖南两个地区市民短途游出行。

出行错开客流两高峰,小长假车票需提前买

截至19日,南京铁路五一小长假已经预售车票近32万张。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除首尾高峰时段和部分车次外,各方向车票目前都较充裕,但由于时令已经进入旅游黄金季节,准备在假日期间去往北京、厦门、贵阳、桂林、重庆等旅游城市的旅客要提早安排行程了。同时“五一”小长假中短途旅客密集出行,特别是沪宁杭、京沪高铁、沪汉蓉及苏北、安徽方向的客流量比较大,准备在假日期间出游的旅客请提早制订行程。

徐媛园 祖韬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