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西班牙度假城市帕尔马从7月起禁止租房给游客

发布时间:2018-04-25 09:22:01 丨 来源:环球时报 丨 作者:刘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西班牙《马略卡日报》24日报道,西班牙度假城市帕尔马将从今年7月起,禁止公寓业主把他们的公寓出租给旅行者,成为首个采取这种措施的西班牙城市。

报道称,由于游客过多导致当地房租上涨,以及游客的噪音和不良行为等,当地民众一直“心有怨言”,因此请愿签名达6000多个。一份研究报告称, 2015年至2017年间,提供给游客的无证公寓数量增加50%,不少当地民众在没有执照的情况下把自家房子改成公寓出租给旅客,推高了当地房租。自2013年以来,帕尔马房租上涨40%。

反对者则表示,假日旅游促进了当地消费,房屋出租现在已经成为很多公寓业主的重要收入来源。而且饭店和商店也将受到影响,城市的整体就业岗位将会减少。

(刘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