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成都将开展A级景区盘查 实施动态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25 10:28: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姽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5日讯 四川省成都市旅游局将根据国家、省、市A级旅游景区管理相关标准和要求,于本月下旬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进行检查,旨在强化A级旅游景区动态化的日常管理,突出每年景区复核工作的实效性,推动景区优质化、品牌化、精细化发展。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本次检查范围为2018年3月5日之前正式公告的成都市90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5A级1家、4A级44家、3A级31家、2A级13家、1A级1家。检查将采取景区自查与检查小组明查相结合方式进行。在自查阶段,各A级旅游景区将重点围绕景区安全管理、景区环境卫生、景区秩序、旅游厕所、节能环保以及综合管理六大方面进行自查,并准备自查总结报告。在明查阶段,检查小组将根据景区自查总结报告并结合相关标准,围绕景区安全管理、景区环境卫生、景区秩序、旅游厕所、节能环保以及综合管理六大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形成书面检查意见。

另外,据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查将作为2018年成都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明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进一步加强景区的服务意识、管理意识、标准意识和品牌意识,并完善A级旅游景区退出机制,推动成都市精品景区建设。

(伍策 姽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