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严查景区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行为

发布时间:2018-04-25 10:25: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5日讯 日前,贵州省启动了2018年旅游市场价格行为检查工作,对旅游景区景点的价格行为监管,严肃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扰乱旅游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本次检查从即日起至10月15日,贵州省发改委将适时组织巡查组,赴部分市州对其辖区内的4A级以上景区景点的价格政策执行情况开展调研和抽查检查。此次检查内容为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加强对旅游景区景点的价格行为监管,严肃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扰乱旅游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在重大节假日期间,要加大对各旅行社、旅游购物场所的巡查力度。

同时,重点检查内容为景区停车场收费行为;景区及其周边餐饮业的明码标价行为;景区及其周边商业零售企业促销活动中的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的价格违法行为;景区、景点门票价格执行情况;旅行社以虚假的“零负团费”为名宣传,招徕和组织接待游客,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减少旅游项目,降低服务标准等价格违法行为;旅行社明码标价行为。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