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东拟新建旅厕2708座 过去三年超额完成105座

发布时间:2018-04-25 11:01: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佳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5日讯 近日,广东省公布了《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据了解,三年内,广东计划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2708座,其中新建1518座、改扩建1190座。2014-2017共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4610座,超额完成105座。

此外,为均衡男女厕位比例,广东省计划将女厕位与男厕位的比例调至3:2(含男用小便位),在人流密集的旅游热点区域提升该比例至2:1。

在创新厕所运营管理方式方面,广东将支持和指导各景区和旅游度假区树立“以商管厕、以商养厕”的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理念,推广“厕所+店铺”“厕所+饭店”等厕所管理模式,确保厕所干净、整洁、无异味。

另外,景区和饭店厕所应配备面镜、洗手液、厕纸、擦手纸、干手器等便民设施。运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开展旅游厕所定位导航和服务信息发布,支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区)率先建立“旅游厕所开放联盟”。在旅游旺季、重大节假日、大型节庆活动期间,增加可移动厕所,鼓励设置男女厕位转换和开设女性专用厕所。计划里还专门提到“4A以上景区和四星以上酒店合理设置坐厕厕位。”

(伍策 佳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