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沈阳109家景区发布最大承载量 严控超额

发布时间:2018-04-25 11:06: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5日讯 近日,沈阳市旅游委公布2018沈阳国家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景区将不再售票。同时新核定了辽中蒲河湿地公园、珍珠湖风景区等景区的最大承载量。

据了解,今年公布的景区数量由去年的94家增加到109家。其中,新建熊猫馆后,沈阳森林动物园日最大承载量由去年的3.775万人,增加到4.425万人。

此外,景区在达到最大游客承载量时将启动应急预案,具体内容包括为当旅游景区预售、预约门票及现场购票游客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80%时,景区会向社会和即将入园的游客发出预警提示,采用园内疏导、入口调控、增加活动项目和延长游览时间等应急措施,以保障游客在园内游览的舒适性;当游园游客达到最大承载量90%时,须向辖区旅游局报告,辖区旅游局要落实旅游景区游客秩序维护和安全生产监管的属地职责;当游客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时,应立即停止售票,向游客发布告示,做好解释和疏导等相关工作,同时向市旅游委报告。

景区最大承载量,是指在景区日开放时间内,在既提升游客旅游观光体验,又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和景区旅游资源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景区能够容纳的游客数量上限。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