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旅游委联合多部门开展五一节前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25 11:17: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姽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5日讯 近日,北京市旅游委联合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旅游支队、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委对北京“一日游”假期旅游热门线路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旨在做好“五一”小长假前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9人次,车辆2台次,重点对延庆区水关长城停车场、八达岭长城熊乐园停车场及昌平区十三陵果脯店旅游团队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旅行社是否存在二次收费、是否雇佣没有营运资质的旅游车辆、是否按时填报并使用电子行程单、是否存在强制游客消费的行为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共检查旅游团队9个、导游员9人,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总体秩序良好。

另外,北京市旅游委、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旅游警察支队等部门协同配合,在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进京方向定点设卡检查,主要对返京的无旅游运营资质的旅游大巴车辆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检察人员11人次,车辆4台次,共检查无旅游营运资质车辆2台次,旅游团队2个,导游员2人。检查发现“北京中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领航旅行社有限公司”涉嫌租用无旅游营运资质车辆,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检查记录单,下一步将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如违法违规行为属实将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据悉,北京市旅游委将继续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的相关通知要求,协同各职能部门,会同属地相关单位,突出重点,继续加大热点旅游线路综合整治力度,加强对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教育力度,确保北京旅游市场秩序稳定,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营造良好环境。

(伍策 姽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