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埃及将对旅游景点周边乞讨等行为实施重罚

发布时间:2018-04-25 11:50:58 丨 来源:环球时报 丨 作者:甄翔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埃及旅游景点周边长期存在乞讨者或推销人员骚扰游客的现象,令许多外国游客深受其扰。据英国《卫报》24日报道,为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埃及议会通过了严打此类行为的立法,违反者最高可被处以1万埃及镑(约3500元人民币)的罚款。

报道称,有数据显示,旅游业收入占到埃及经济总量的12%,对埃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埃及方面赶在今夏旅游旺季之前推出治理旅游市场环境的这项立法,自是有其良苦用心。

不过,部分埃及民众吐槽称:“这条法律只会让那些挣扎在温饱线的人日子更加难过。”尽管民间有这样的抱怨,可一些议员和政府官员还认为惩治纠缠游客行为的力度完全可以进一步加强,罚款金额甚至应该达到2万埃及镑。埃及前文物部长就对媒体表示,不光要加大罚款力度,还应该考虑将纠缠骚扰行为入刑。

(甄翔)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