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西藏那曲地区撤地设市 成国土面积最大地级市

发布时间:2018-04-26 08:36:20 丨 来源:人民日报 丨 作者:袁泉 鲜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5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撤地设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务院批复,我国国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那曲市将挂牌成立。

那曲市是西藏的“北大门”,全市国土面积43万平方公里,占西藏自治区国土面积的1/3,辖1区10县、114个乡镇、1190个村(居),总人口50多万人,其中牧业人口46.8万人。那曲市是全国五大牧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草原面积6.32亿亩,农作物总播种面积4916公顷。天然饮用水资源、清洁能源、藏医药、野生动植物和旅游等资源十分丰富。

据介绍,那曲撤地设市,有利于加强地级市职能,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加快政府法治化建设和依法行政进程,促进那曲市充分发挥西藏“北大门”的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到2022年,那曲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将达到或接近西藏自治区平均水平。

(袁泉 鲜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