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五一假期将至 京城各大博物馆奉上丰富的展览

发布时间:2018-04-26 10:39:15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作者:孙乐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五一”小长假将至,出游之余,京城各大博物馆为观众精心奉上的大小展览。故宫的“铭心撷珍——卡塔尔阿勒萨尼收藏展”及国博的“司徒乔、司徒杰捐赠作品展”都是一周内刚开幕的新展;而故宫的“张伯驹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及国博的“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则将在5月6日闭展,同样不容错过。

故宫

“铭心撷珍——卡塔尔阿勒萨尼收藏展

时间:至6月18日

地点:午门及西雁翅楼展厅

看点:1.来自卡塔尔皇室成员阿勒萨尼收藏的270余件珠宝杰作和280余件艺术珍品。2.五千年印度珠宝艺术珍品悉数亮相。3.在世界首展“皇室臻选:艺术珍品展”。

“张伯驹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

时间:至5月6日

地点:武英殿

看点:以国有博物馆中经张伯驹鉴藏的古书画为限,展品达33件套。其中,草书《上阳台帖》卷被启功先生认为是李白唯一传世墨迹而备受瞩目。

国博

“司徒乔、司徒杰捐赠作品展”

时间:至5月18日

看点:51件馆藏艺术品和29件雕塑。

“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

时间:至5月6日

看点:103件作品包括杰出的艺术大师多米尼克·安格尔、威廉·阿道夫·布格罗、帕斯卡·达仰·布弗莱等人的重量级作品。

首博

“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

时间:至7月22日

看点:含216件(组)文物,大昭寺、扎什伦布寺、萨迦寺等寺庙提供的文物首次与公众见面。4.3米高的明永乐年唐卡、兽首胡人纹鎏金银瓶、古象雄王国黄金面具等珍贵文物值得关注。

“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文化和生活展”

时间:至6月22日。

看点: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绘画、服装、日常生活用品和建筑影像。

(孙乐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