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明起多条高速路提前开堵 后天迎出行高峰

发布时间:2018-04-27 08:36:49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作者:裴剑飞 李洁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后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了,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北京市域所有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另据首发集团预测,4月28日下午2点开始,京开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多条高速路将提前开启拥堵模式。

后天上午10时或现首个出行高峰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还将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交通主要以短途出游为主,热门景点周边交通易出现拥堵状况。据悉,今年“五一”假期的首日出行高峰或将出现在假期首日(4月29日)的上午10时。

市交通委预计,假期高速公路交通量有望达265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高峰日交通量有望达270万。假期交通运行总体相对平稳,假期首日出京方向和假期最后一日进京方向交通压力较为集中。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6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明日下午京开京承京港澳提前开堵

据首发集团介绍,明日下午2点开始,京开高速(榆垡至市界段)、京承高速(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至五环段)多条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将提前开启拥堵模式。

此外,假期首日出京方向和假期最后一日进京方向交通压力较为集中。“五一”小长假期间,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马甸桥至北沙滩桥、京开高速出京方向榆垡至市界、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和桥至吉祥寺桥等路段均易发生拥堵。据了解,出京方向假期每日早7点到中午12点易拥堵,建议提前选择绕行方案。

(裴剑飞 李洁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