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埃及将重罚骚扰游客行为 最高罚款1万埃及镑

发布时间:2018-04-27 13:57:36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黄敏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埃及议会通过一项文物保护法条款,对在古迹、景点内骚扰游客的行为予以重罚,最高罚款1万埃及镑(约合8260元人民币)。

《埃及独立报》报道,条款规定,骚扰游客行为包括在旅游景点、古迹或博物馆内乞讨、推销、提供或销售货物和服务。

先前,埃及一些官员多次呼吁打击骚扰游客行为,希望维护埃及旅游业。议员埃哈卜·塔玛维呼吁最高罚款2万埃及镑(16519元人民币)。前任文物局局长扎希·哈瓦斯认为:“1万埃及镑罚款不够,应该罚款加监禁,因为那些人损害了国家收入。”

英国《卫报》24日援引牛津商业集团数据报道,埃及游客人数2010年达到1470万,随后数年因局势紧张而锐减,直至2017年出现复苏迹象,游客人数从前一年的540万增至830万。

(黄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