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5年前8游客命丧天堂谷漂流 该官员现已被追责

发布时间:2018-04-28 09:35:1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4月23日,金秀瑶族自治县旅游管理局原主任科员(正科级)莫炳登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由象州县人民检察院审查终结,依法向象州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莫炳登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进行讯问。象州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莫炳登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发生8人死亡的事故,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事件回顾

2013年7月14日,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天堂谷”漂流事故共造成8名游客遇难,包括柳州市游客4名、梧州市蒙山县游客2名、桂林市游客2名。

金秀天堂谷漂流,由私营企业天堂山景区旅游投资公司开发,全长5公里,当年5月才开始营业。

“开漂前已经下雨了,这样的天气还开闸放漂,难道他们就不知道会有危险?”事故发生后,事件中不少亲历者通过网络等多种方式提出质疑。

据当时的媒体报道,这个项目的护漂员都是些“洗脚上岸”的农民,并没有接受过系统正规的培训。

媒体还称,这样一个气象、地质、水文条件复杂,设施简陋,缺乏专业安全人员的漂流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参加。

事发后,广西体育局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证实,天堂谷漂流并无完备手续。

五年后

时任县旅游局副局长的莫炳登

被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现年52岁的莫炳登是金秀本地人,先后担任县计生局副局长,罗香乡党委委员,乡政府副乡长,县旅游局副局长,后任县旅游局主任科员。

2015年10月6日,有16名驴友在金秀长滩河自然保护区露营时失联,后被救援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时任县旅游局副局长莫炳登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县政府网于2017年9月25日公布的县政府常务会议的纪要中,莫炳登还代表县旅游局列席了此次会议。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