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平武千亩珙桐花开成海 五一赏花观日出
发布时间:2018-04-29 12:0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莉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四月,春意盎然的平武景色迷人,春夏之交是平武赏珙桐花的最佳季节。平武县水田羌族乡沙河村的山坡上,上千亩野生珙桐树从山脚延伸到山顶,目前,珙桐花已陆陆续续开放,白色的花朵迎风飘动,像白鸽漫天飞舞。



4月28日上午10:30,绵阳市平武第四届珙桐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水田乡珙桐花林入口处举行。开山仪式、羌族歌舞、特色商品展示、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珙桐花又叫‘鸽子花”,很奇特,它的花朵儿没有花瓣,由两片大小不一的乳白色苞片包裹着一颗暗紫色的花蕊,洁白的苞片酷似鸽子的双翅,紫红的花絮如同鸽子的头部,黄绿色的柱头就像鸽子的喙珙桐,又名水梨子、鸽子树,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有“植物活化石”、“绿色大熊猫”之称。平武境内成片集中的野生珙桐面积达到1.8万亩,主要分布在大桥和水田,平武水田羌族乡的野生珙桐花达数千亩。林间遮阳避日,是野餐、春游的绝佳场所。



四月,春意盎然的平武景色迷人,春夏之交是平武赏珙桐花的最佳季节。平武县水田羌族乡沙河村的山坡上,上千亩野生珙桐树从山脚延伸到山顶,目前,珙桐花已陆陆续续开放,白色的花朵迎风飘动,像白鸽漫天飞舞。



在这片珙桐树林间修建有观花栈道、观景台、停车场和休息台,赏花节期间,游客可以轻松穿行于千珙桐花集中区,一睹“鸽子花”的美丽容颜,酣畅享受清新的空气。无需门票,随意停留。



水田乡不仅有珙桐花,还有许多野菜、野果、高山腊肉、羌乡九大碗等美味,药丛山的云海日出也丝毫不逊色于泰山日出。



赏千亩珙桐花海,观药丛山壮丽云海日出,品特色九大碗,徒步露营采摘野菜,这个季节来平武刚刚好,在珙桐树下乘凉绝对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亲近大自然,感受一季清凉。



交通线路:

线路A:江油—平通—平武县城—水田—药丛山。(沿S205线到达平武县城,再沿平徐路县道到达药丛山)

线路B:江油—平通—豆叩—徐塘—水田—药丛山。(沿S205线到平通,再沿平徐路到达药丛山)



住宿用餐:

选择A: 平武县城食宿,县城至水田珙桐景区35分钟。

选择B:水田、徐塘、豆叩、平通农家乐食宿。







(唐莉)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