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五一"小长假今已开启 中短途铁路出行较为热门

发布时间:2018-04-29 14:52:28 丨 来源: 央广网 丨 作者:郭淼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火车票、机票情况如何?哪些出行方向较为火爆?

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从28日正式开启,共4天。铁路方面,从各地出行看,中短途较为热门,探亲和旅游客流成出行主力军。比如“五一”期间,陕西高铁客流多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兰州、西宁、华山等中短途方向。预计小长假期间,西安北车站全站发送旅客将达到80万人次,日均20万人次,同比增幅达6成以上。4天里,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78万人,日均94.5万人。今天将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

民航方面,华北空管局数据显示,首都机场节前高峰出现在4月28日,而节后航班将出现在5月3日。南航信息显示,旅客出行高峰会出现在今天,当天旅客量预计将超过30万人次。“五一”期间国内热门出行目的地有三亚、张家界、黄山、大理、重庆等旅游城市,其中三亚位居热门榜首。国内热门航线有深圳至三亚往返、广州至三亚往返、深圳至张家界往返、广州至黄山、重庆至大理往返、广州至宁波往返等;国际方面热门的目的地包括悉尼、珀斯、东京、大阪、首尔、曼谷、巴厘岛、纽约等。其中广州至普吉、广州至悉尼、北京至首尔、沈阳至曼谷等均为较为热门的航线。

针对客流高峰,铁路方面,加开临客,铁路部门在客流较为集中的方向开行高峰线列车,加密车次。另外,很多地方也会开行“春游列车”集中运输有外出游春赏花需求的乘客;沈阳局集团公司还会开行“美食专列”,开启“五一”假期“舌尖之旅”以及“慢火车”,体验不一样的慢生活。

(郭淼)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