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举行红色舞台剧展演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01 09:0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日讯 4月29日上午,“淮海战役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暨红色舞台剧展演培训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网信办、徐州市教育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培训,加深青少年对革命先烈精神内涵的理解以及对5月13日将要进行的初中生红色舞台剧展演的一次集中培训。




来自徐州市12所中学的主创人员和小演员们参与了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开始,由徐州工程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张新科校长同名小说改编的原创话剧《苍茫大地》,把同学们带回到雨花英烈许包野烈士英勇就义的故事中去,还原了风雨如晦年代仁人志士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现了革命先烈心怀坚定信仰和民族大义、以天下为己任的崇高献身精神。随后,主持人采访了《苍茫大地》话剧导演兼编剧,徐州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科科长武林,从武导演的深情讲述中,让同学们了解了这部话剧创作背后的故事,历时五个月、100多名师生参演,服装、布景、道具、动画、舞美等都是自行设计制作。接着,由淮塔管理局讲解员示范演出了情景剧《信念》,这是一个发生在淮海战役期间感人的故事,新婚的妻子送别丈夫参军支援前线,丈夫在战斗中牺牲,妻子一直坚信丈夫会回来一起过好日子的信念,终身未改嫁的故事,讲解员们倾情演绎,英烈的感人事迹和生动鲜活的艺术表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结合以上示范性演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邵树彬讲授《红色舞台剧的艺术品鉴与表演》。让同学们对红色舞台剧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并接受了观摩师生的提问交流。




据悉,此次展演培训共吸引了170多位师生参与,5月5日会将培训的成果进行展示,5月13日将在徐州音乐厅举行红色舞台剧展演活动,各参演学校红色舞台剧主创人员和演员非常重视红色舞台剧的创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度挖掘淮海战役精神,让红色文化成为新一代青少年不懈奋斗,奋发读书,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柱,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刘涵)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