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游客游玩走失 四川警方出动30人搜索5个多小时

发布时间:2018-05-01 11:36:04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作者:陈青燕 丨 责任编辑:路遥


4月29日,一位有智力障碍的游客在四川省盐边县游玩期间走失,警方和当地村民经过5小时艰难搜救,将其安全送回到家属身边。

29日14时许,游客孙某一行到盐边县红宝乡龙头山游玩,在进入杜鹃花海森林保护区时与家人失联。16时29分国胜派出所接到报警求救后迅速出警。

因情况紧急,国胜派出所搜救人员马上联系当地熟悉路况村民和孙某家属,分两组徒步进山进行搜救,同时向县局指挥中心和红宝乡政府汇报现场情况。搜寻小组经过两个小时的步巡寻找,依然没有发现失联游客孙某。此时天已经黑了,山上可能会有熊和野猪出没,搜救人员扩大搜救范围采取高喊、闪电筒灯光等方式,加大搜救力度。

同时,第二搜救梯队加大对森林茂密的藏人处的搜救力度。在国胜派出所、红宝乡政府人员和当地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难搜救,晚上21时左右终于在谜塘村附近山上找到了失联游客孙某。此次搜救范围约二十平方公里,出动搜救人员30人。

经民警了解,孙某有智力障碍,迷失在原始森林无法辨别方向导致失联,幸亏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已经安全将其送到家属身边。

(陈青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